发布
首页 > 娱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千玺和周冬雨因戏生情?汪海林:两个人气息、脉搏在一个节奏上

2020-04-02

  4月1日,编剧汪海林点评电影《少年的你》的电视栏目播出,在这期节目中汪海林着重点评了周冬雨和易烊千玺的表现。

  众所周知,通过TFBOYS出道的易烊千玺,原本属于典型的流量明星,但《少年的你》上映后,他不但拿奖拿到手软,还给自己成功贴上了实力演员的标签,而一直公开指责流量明星、前段时间刚刚骂完肖战的汪海林,却很难得的点赞这位流量演员。

  这次汪海林的点评还是很中肯的。他的观点是,两位演员做到了“电影文本最大化”,他认为剧本和演员的关系分两种:一种是演员按照剧本的详细说明阐释角色;另外一种,是在剧本给予的特定情境之下,演员对角色进行延伸和发挥。

  在汪海林看来,周冬雨的表演技巧已经非常成熟,在《少年的你》里成功的利用一切外部要素为自己的表演服务。

  另外,汪海林还普及了一个剧本的小知识,就是一般的剧本其实不会把喜怒哀乐写的很明确,目的是给演员很大空间表演发挥,他举例说《少年的你》里那场两个人吃面的戏,周冬雨在群里看到自己因为母亲遭到网络暴力,难过的要哭了,这里她有一个吸鼻子的动作,这个细节在剧本里其实是没有写的,完全是周冬雨在现场根据对角色的理解个人发挥。

  这样的表演方法其实是周冬雨的习惯,因为总是给“意外惊喜”,所以周冬雨在陈可辛看来,是最“难搞”的演员,因为她不喜欢按常理出牌,但正是因为这样,他总能有很传神的表演。

  接着,在演员的延伸和发挥方面,汪海林也用电影里的无对白场景举例,分析两个人的延伸,汪海林说:“他俩的眼神有种默契,通过眼神的不交流进行交流。”他的结论是,周冬雨和易烊千玺再无对白的时候,会让人觉得互动性特别好,气息、脉搏都在一个节奏上,好的表演能帮助电影,提高电影的整体水准。

  另外,汪海林在评价易烊千玺的表演时,认为他的表演很传神,整体的状态是放松的,演出了社会边缘人应有的气质,让你人物的内心变强,演出了“食肉动物”的感觉。

  汪海林对年轻流量明星有偏见是不争的事实,能从他口中得到“表演很传神”的评价真的不容易,再一次说明易烊千玺确实努力了,同时也有很出色的表现。

  当更值得玩味的是,汪海林在这个节目里其实一直不知有意还是无意的把两个人绑在一起说,不但描述了大量两个人对手戏的细节,还给出“气息、脉搏都在一个节奏上”这样的描述。

  要知道,汪海林录制的这档《今日影评》栏目是录播,易烊千玺周冬雨疑似恋爱的消息是在3月25日传出,汪海林录制是在两个人传出恋情之前,这就很有意思了。《少年的你》是易烊千玺和周冬雨仅有的一次合作,两个人的“缘分”就是从这部电影开始的,气息、脉搏都一致被汪海林看出来,说明两个人真的是很有默契。

  更值得玩味的是,被网友怀疑恋爱的消息曝光后,周冬雨经纪人段蓓珊点赞了一条曝光两个人穿同样衣服,并称赞易烊千玺和周冬雨好甜的内容,然后很快删除。

  内容中两个人的衣服确实一模一样,而易烊千玺演唱会礼包里的明信片,图片中列出的是易烊千玺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些东西,墙上挂的卫衣,和这件也很相似。

  原本是粉丝的分析和猜测,但周冬雨经纪人点赞,性质就变了,很难让人不联想是经纪人下场给这个猜测盖官方认证。更有趣的是,这条内容发布于1月6日,已经是两个多月前的内容,段蓓珊偏偏选在这个时间点点赞,难道还不说明问题吗?

  另外,在综艺《朋友请听好》中,易烊千玺手腕上佩戴的红绳也被眼尖的网友挖出来,发现红绳上的配饰看起来很像一只小黄鸭,这是不是两个人在暗中发糖呢?

  而周冬雨方面,她近日在东北和刘昊然搭档拍摄《平原上的摩西》,但却传出不接受采访的消息。两个人恋爱绯闻愈演愈烈,双方当事人一直没有正面回应,而此时周冬雨反倒不接受采访,完全不符合她的性格,难道是恋情被坐实了?对于两个人的关系,你怎么看呢?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