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北京链家师徒制全新升级 助力新人加速成长

2020-05-12

  在房产经纪行业,由于专业度和资源等因素,新人的成长挑战和从业压力很大,导致了行业流动性与流失率居高不下。如何留住新人并帮助新人度过最艰难的“适应期”,成为关乎行业长期健康发展的重要课题。日前,北京链家全新升级师徒制,打造以“合作”为核心的师徒关系,通过线上产品改善带教痛点,并以多样化的奖励手段激励师傅的带教动力,为经纪行业新人的成长保驾护航。

  以“传帮带”为核心的师徒制一直是链家的优秀传统。2020年,北京链家师徒制重点从形式和奖励两个层面进行优化升级。在形式方面,由单一线下师徒带教,转化为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即师傅登录link(链家内部管理系统),根据带教系统发布的带教任务实施带教。在奖励方面,对参与线上带教任务的师傅,增设贝壳分、贝壳币、荣誉、晋升等多维度激励。让师傅从带教中得到更多回报,鼓励资深的经纪人更愿意收徒,从而帮助更多新人收获成长。

  房产交易是个极为注重实践与经验积累的领域,没有全面科学的学习计划和监督引导,新人很难在短期内掌握必备的知识,成为合格的经纪人。师徒制的建立能够有效地为新人解决业务中的实际问题,促进新人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进步,并帮助他们更快的适应职业环境。比如,每个经纪人都必须具备的跑盘、匹配房源、带看、回访等基础业务能力,都会由师傅手把手的教给新人作业细节和传授经验。

  李红是北京链家4月《月度之星》租赁线上签约单量TOP1的经纪人,在她看来,师傅对徒弟不仅是工作方面的指导,还有生活方面的关心。李红回忆,自己去年大学毕业刚入行,对工作充满着迷茫和恐惧,师傅带着她一步步熟悉业务,从跑盘、带看、实勘、签委托,到带客户、签约,每一步都亲自指导、耐心帮助,还教给她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帮助她从一名社会和职场的小白尽快成长成熟起来,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的合格的房产经纪人。

  京北亚运村大区天创世缘店的陆馨月对此也深有体会,“我的师傅愿意将所会的东西都教给我,每个新人都要经历跑盘,师傅经常考核我的跑盘成果,并耐心为我讲解每个楼盘,比如小区年代、居住人群、户型、市场价等,帮我更加了解楼盘。” 陆馨月表示。

  除了建立师徒制体系之外,近年来,北京链家还通过多项举措帮助新人成长和留存。如此前北京链家新推出的薪酬体系改革,通过提升新人底薪,增设新人绩效奖等,让行业新人在从业初期没有生活保障上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通过系统、完整、专业化的培训机制,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帮助经纪人新手在组织内快速成长。数据显示,2019年,北京链家共组织培训活动超过5500场,有超过2万名经纪人接受了多种主题的培训。

  “新人流失率高是行业长期以来面临的难题,”北京链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师徒制的优化升级,与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体系、薪酬体系相结合,在实践中探索改变这一困境的道路,为行业健康发展积聚新生力量,实现行业人才的‘薪火相传’”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