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科技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兴CLUB | 「持友」想象力的社群生活

2020-12-23

  The Oriental One

  城市在进化,城市生活的观念也在持续更新。乔尔-科特金(Joel Kotkin)的著作《全球城市史》在城市设计和建筑界都具有启示录般的意义,书中他把古往今来所有城市的基本特征都高度概括为三个词:神圣、安全、繁忙。

  在繁忙而充满流动性与瞬息万变的都市生活中,我们需要一个归属地,而社群始终都是这样一座有温度的桥梁,链接所谓城市中的一座座孤岛,引领人们通向全新的“持友”式生活。我们究竟“持友”些什么是值得的?在中興路一號Oriental One,我们就看到了这样富有未来寓意的符号。

  “都市生活的吸引力不仅在于万花筒般迷人的信息景观,还在于多种社交网络建构的新社区性。城市公共空间作为一种网络节点,帮助人们与巨大、复杂而无从把握的城市建立链接。”万科一直在实践并尝试为空间赋予内容与可能性:空间诞生于物理的集合,也诞生于心理上的庇护所,空间承载着美好的向往、丰富的体验与感动的场景。中興路一號Oriental One的空间新实践是以社区作为发生对话的原地和网络节点,联结人与人、时间与空间交汇、灵感与憧憬上演……人们与邻为友,“持友”即更兴的开始。

  兴CLUB

  艺文生活聚落

  根据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曾发布的一项调查,在参与调查的4509位城市社区居民中,有40.6%的人不熟悉自己的邻居,其中12.7%的人“根本不认识”自己的邻居。全球疫情危机尚未完全解除,让人与人之间的陌生、回避和冷漠状态更加固化。“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需要再次审视。

  “温暖亲密的关系是美好生活的最重要开场。”爱、温暖和亲密会直接影响一个人面对生活日常的“应对机制” 。我们每天都在与人建立关系,而关系的质量成为决定我们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

  美国经济学家彼得·德鲁克说过,“如今的当务之急,是创造过去从未有过的都市社区。我们需要一个有别于传统的社区,它不仅具有自由和自发的特性,也让城市里的每个人有机会创造成就,作出贡献,而且跟社区息息相关。”中興路一號Oriental One打造兴CLUB的初心,是为高质量的亲密友邻关系创造交互的可能、创造同类相聚的社群生活服务平台,让人与人真正建立心灵同频共振的美好世界。

  业主心声

  曾小姐:对我来说,社群意味着更私密的社交生活,尤其是对生活在上海的我们来说,不喜欢过分嘈杂的环境,中興路一號Oriental One带给我的感觉,是独特、前卫、私密性、开放度兼具,这非常上海。

  何小姐:现代人很讲究的是时间与效率,如果是普遍常规的社群活动,我会觉得很没有意思,参加过中興路一號Oriental One的几次活动,会感觉人与人之间更有话题和共鸣,服务细节也非常满意。总而言之,是不错的体验。

  兴CLUB社群

  以小众先锋为美谈

  人不是因为认识在一起,而是因为兴趣、认同感才在一起。

  兴CLUB希望业主人群能借此聚集、擦出火花,建立精神共鸣的对话与从事志趣相投的美事。大多数选择中興路一號Oriental One的人,几乎都拥有海外留学的学历,职业领域大多聚集在金融、艺术、广告、新媒体、娱乐等新兴文化行业,他们更喜欢颠覆传统、先锋小众、自由冒险的生活方式,这与兴CLUB的空间精神不谋而合。

  横放手机查看大图

  以业主个性量身定制专属的社群生活平台,不仅是The Oriental One,更是The Only One的社群。兴CLUB是友邻们的敞怀舞台,不仅作为俱乐部,而是“文化高知一族”们相聚、分享与成长的交流平台,并共创有趣生活方式。

  拒绝同质化标签化,拥抱好奇心与时髦意趣,让一群品位不凡的人相聚相谈,创造独一无二的兴CLUB生活,又成为兴CLUB的活力之源。除此之外,万科也以打造前沿趋势住宅的丰富经验,萃取新潮、先锋、国际的生活资源,丰富着兴CLUB生活形态的可能性。

  兴CLUB美学

  创新即创兴

  在过去一年中,兴CLUB举办的活动集齐了“礼仪品格、味蕾格调、建筑科技、艺文新潮、时髦奢尚”等关键词,合作品牌包含加拿大高端婚纱品牌MIKEALD、W酒店LaModa花艺、G20峰会瓷器品牌玛格隆特、奇华顿香氛等,“兴”是一个持续探索并追逐完美的过程,兴CLUB的美学基因也体现在每个细节里。

  未来兴CLUB将与興享官们持续探索都会生活方式的可能性,甚至共创生活空间。随着中興路一號Oriental One集景观、商业与会所的超级底盘面世,兴CLUB将拥有泛会所的空间功能,興享官们可参与设计与商业资源建议,成为参与共治的社区主人。

  时光造就着兴CLUB的THE ONE生活态度。值此一周年之际,中興路一號Oriental One通过“翡翠联盟、物业服务、外部资源”全方面的高端资源整合,构建兴CLUB“興享、興礼、興宴、興愿、興秀、興享官”六大权益内容,涵盖社交、生活、文艺、折扣权益、个人兴趣、技能及知识等众多方面,进一步调动家人们参与社群计划的热情,在这里探索自我、愉悦自我、成就自我,共创上海未来城市理想单元(说明:届时活动内容及活动规则以相关工作人员指导为准)。

  外在与内在

  都是兴的蔓延

  兴,由内而外,是热烈与大胆创新的精神,也是颠覆传统生活与视角的再设计。

  中興路一號Oriental One是一个别具一格的设计作品——红黄渐变立面、双线十字承重结构带来超尺度的采光、先锋美学会所等设计,跳脱出传统住宅的标准化模式。作为建筑大师理查德·罗杰斯(Richard Rogers)事务所RSHP与Gillespies景观事务所继海德公园一号的再度携手之作,加上如恩设计研究室(Neri&Hu)进行室内设计与兴CLUB设计,成就中興路一號Oriental One颇具腔调的都会生活方式。

  伦敦海德公园一号实景图

  如恩设计作品-上海艾迪逊酒店实景图

  中西交融的海派文化,是上海永不落幕的腔调,也是兴CLUB独具魅力的标志。从上海艾迪逊酒店到兴CLUB,如恩设计取鉴东方美学的灯笼符号,融入旋转楼梯、手工绘制绢布、故宫定制金砖、BOCCI艺术吊灯等细节,传递当代空间审美设计趋势。在这里,预演着代表上海的新都会生活场景。

  时光汇成所有美好的答案。12月底,以「I AM THE ONE」为主题,中興路一號Oriental One即将迎来一周年感恩答谢盛典暨兴CLUB社群权益发布,这幅更“兴”的绘卷,敬请拭目以待。

  开发商:上海恺冠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推广名:融信万科中興路一號 Oriental One。备案名:静雅名邸。预售证号:【静安房管(2020)预字0000070号】【静安房管(2020)预字0000071号】。本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针对项目概况进行介绍,仅供参考不作为销售承诺。项目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开发商未能控制的原因而发生变化,最终以双方签署的正式《上海市商品房预售/销售合同》及其他相关协议文本为准。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