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开源佰盛公司党风廉政工作总结

2021-11-16

  本年度上半年来,开源佰盛党支部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挺纪在前,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兵建集团党委、兵团水利水电工程集团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教育管理、完善制度机制、纠正不良作风、不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深入落实党支部工作法,为建设风清气正的基层环境夯实基础。开源佰盛公司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总结:

  严把思想政治教育关。思想政治教育是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基础性工作。开源佰盛党支部坚持把学深悟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作为第一重要任务,通过集中学、领学、自学等方式,引领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牢思想政治的“定盘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截至目前,管理处召开廉政专题会议2次、重点廉政工作专题会4次、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4次、廉政学习十余次,很好的教育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管理处廉政建设。

  严把廉洁从业关。廉洁从业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开源佰盛党支部通过抓实日常廉洁管理,构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党支部书记定期与班子成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班子成员对干部进行廉政谈话的谈心谈话机制。与此同时,开源佰盛党支部书记邱兵同志明确廉政风险防控的关键点、责任点、发力点,狠抓防控措施的落实效果,在管理处内努力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党员干部作风是衡量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重要标尺。开源佰盛党支部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化作风建设列为党支部主体责任重要内容,突出“两个维护”,聚焦政治责任,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管理处内对照专项整治工作四个方面内容,对内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不敬畏、不在乎、空泛表态、应景造势,不作为、慢作为甚至假作为等问题,构建起纠治“四风”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开源佰盛党支部坚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开展“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作风深化巩固年”、“主题教育回头看”等专项会议,以党风廉政制度刚性,推动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既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又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在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基础上,保持定力、寸步不让。加强机关内部监督检查,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

  新疆开源佰盛党支部

  2021年10月29日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