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中建铁投集团承建的赤喀客专项目开始进行联调联试

2020-04-08

  近日,中建铁投集团承建的新建赤峰至京沈高铁喀左站铁路站前工程CFSG-1标段项目(以下简称赤喀客专项目)开始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标志着赤喀客专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在即。

  赤喀客专项目总长18.91km,其中正线长度7.96km,北京方向上行联络线5.79km,下行联络线长度5.16km。作为“八纵八横”高铁网中京哈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赤喀客专项目将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接入东北地区,连通了内蒙古赤峰地区西进京津、南进丹大、北上哈齐、东至长吉高铁的纵横网,成为实际意义上的枢纽联络线。为确保动车组安全平稳运行,同时也为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赤喀客专项目进行此次为期3个多月的联调联试,预计于7月1日正式通车。

  赤喀客专项目的贯通运营,将有效缩短赤峰到沈阳的运行时间,原行驶10小时左右的路程将缩短至3小时左右,京哈高铁全线开通后,赤峰到北京运行时间将由7小时左右缩短至3小时左右。

  目前,赤喀客专项目SFSG-1标全线包含路、桥、隧道在内的全部工程均已施工完毕并顺利通过静态验收,6月末将完成动态验收。历时3年的工程任务已按照合同要求的工期节点圆满完成,为铁路的如期开通提供了坚实保障。

  (通讯员:王雪莹 张晨)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