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汽车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捷途旅行者:9月26日上市,成为你探寻诗与远方的完美伙伴

2023-09-25

  首先为了能约到这次试驾真是太不容易了,不因为别的,就因为我身边这台捷途旅行者太受欢迎了。从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到现在9月26日上市,我一直都在关注它。今天我也是非常幸运能够借到旅行者的试驾车。因此,我将与大家分享一下,在路上开它是什么感受。

  在过去的两年里,除了新能源汽车像雨后春笋般涌现外,还有一类车型值得关注,就是这种越野车,造型方方正正。可能是因为每个人都有着诗和远方的憧憬,如果拥有一辆这样的车,就意味着离诗和远方更近一步。其实从官方给它起名旅行者,就可以知道它不是传统的越野车,旅行越野城野通吃的定位也更符合我们多种用车场景的需求。因此,这辆旅行者确实不简单。现在我们来看看它的外观。当这辆轻越野车出现在我们身边时,我们除了感受到浓浓的野性元素外,还很时尚精致。例如,在中网上镶嵌的捷途标志让整个前脸显得非常大气。此外,该车的所有元素都是方方正正的,线条要么横向要么纵向,这种纵横美感和理念非常符合中国人对越野SUV的审美观。在车的前保险杠下方,我们还可以看到荧光绿的拖车钩,为车辆增添了一丝野性美感。

  捷途旅行者能带您去追逐诗和远方的同时,也能照顾家庭,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好伙伴。因此,旅行者配备了2800毫米的轴距,这样的轴距能提供宽敞的驾乘空间,并满足更多的用车需求。我们注意到侧面还有固定的脚踏板,方便老年人和小孩上下车,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来到捷途旅行者的尾部,整个车身造型都非常硬朗、有力量感,给人一种机甲风格的感觉。我们还可以看到独特的尾灯,也采用了纵横的设计理念,夜晚点亮时非常立体。

  现在,让我们来到捷途旅行者的内饰空间,感受一下这辆车吧。当坐进这辆车时,你会意识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带来的那种硬朗感觉完全不同,它所传达的是非常细腻的舒适感。首先,让我们看一下方形方向盘,下面覆盖着柔软、亲肤的材料,使得握持舒适。座椅也采用了打孔麂皮,重点是在与身体接触的区域采用了具有很大摩擦力的材料,这样当我们减速时,身体就不会晃动,非常不错。座椅整体包裹和支撑效果也非常好。然后是车载大屏,采用高通骁龙8155处理器。整体的操作流畅,学习成本较低,容易上手。创新设计的电子档杆造型非常野性。再往后,我们可以看到有许多驾驶模式可选择,以适应不同的路况。方向盘独特的多边形造型方便握取。除了传统的多功能方向盘,还配备了拨片换挡杆,摸起来非常凉爽。此外,仪表盘是液晶显示屏,增添了这款新车的科技感。

  来到捷途旅行者的后排空间,毕竟它有超长轴距,非常适合家庭使用,让我们来感受一下后排的空间。前排是我调整好的正常驾驶姿势,我身高184,坐在这里时,腿部空间非常宽敞,头部空间也没有问题,这得益于方形车身的设计,因此,我在这里坐得非常舒适。后排座椅采用了与前排相同的材质,能提供更大的摩擦力,坐垫长度也很长,长途旅行时能很好地托住大腿部分,减轻疲劳感。后排还有常规的空调出风口和电源接口。整个后备厢空间相当实用,后排座椅支持四六比例放倒。

  捷途旅行者采用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这是奇瑞一直致力于研究的,这也是捷途旅行者品牌的先天优势之一。开上捷途旅行者后,整体底盘悬挂的调校非常出色,纵向空间非常宽敞,但俯仰抑制却十分稳定。无论是行驶在崎岖的道路还是通过坑洼路段,纵向弹跳都能即刻抑制,这一点让我十分惊喜和满意。这样一台大车开起来并不容易晕车,给人的感觉非常好,这点着实让人意外。

  对于捷途旅行者的动力部分,可以选择1.5T和2.0T发动机,但我更推荐选择2.0T发动机,它的扭力爆发非常适中,能够带来更多的轻快感。无论是1.5T还是2.0T,捷途旅行者都采用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尽管七速湿式双离合的变速器可能会带来一些顿挫感,但出乎意料的是,捷途旅行者的运转品质非常平顺丝滑,我并未感受到双离合变速器带来的冲击或顿挫。捷途旅行者的侧向支撑也让我非常惊喜,在高速过弯时,底盘具备一定的支撑力,能够稳住这辆巨大的车身。2.0T发动机能够输出最大马力254匹,峰值扭矩达到390牛·米。这样的扭矩让人充满信心,不管踩油门到任何位置,都能感受到车辆的动力十足。最让我意外的是,这样的感受居然来自一款方盒子型车型,因为我们都知道,方盒子造型的车主要追求较高的通过性能,但当我在城市中驾驶捷途旅行者时,它给我带来的感觉更像是一辆灵活、轻快的小车。

  因此,在9月26日正式上市以后,我鼓励大家亲自到线下门店进行实际试驾,只有亲身体验后才能真正认定这款车是否适合自己。今天的试驾捷途旅行者给我带来了非常大的惊喜,如果你正在寻找一辆方盒子型车,想要一辆理想的出行工具,那么捷途旅行者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