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对比合资双逸,艾瑞泽8的优势到底大不大?

2023-05-22

  在现今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车企能否以最大诚意吸引消费者,成为决定车企未来发展的决定。其中,奇瑞是一家值得一提的车企。作为一家老牌国产车企,奇瑞一直以理工男形象示人,其专注于研发并扎实地做好技术工作的态度赢得了众多消费者认可。除了在产品质量方面下功夫,奇瑞的车型在配置上也是真正做到了“加量不加价”的承诺!以奇瑞艾瑞泽8为例,我们尝试将它与热门合资轿车朗逸和轩逸进行对比,看看到底谁的诚意更足。

  我们选择从13w预算点入手,看看这三款车型各自的表现如何。首先,奇瑞艾瑞泽8的顶配版臻最高售价13.29万元,选择臻版进行对比。至于日产轩逸,我们选了23款1.6L CVT智驾版。但需要注意的是,这并不是日产轩逸的顶配车型,但售价也要在13.39万元左右。至于大众朗逸,我们选了23款280TSI-DSG满逸版,售价为13.79万元,同样符合我们的预算。三款车型算是直接竞争对手。接下来,我们会将这三款车放在一起进行比较,看看它们的差异化产品力。

  差异化的设计方向,谁能更吸引消费者?

  艾瑞泽8在外观设计上,与朗逸家族式外观相比,显得更加引人注目。艾瑞泽8采用了凌波钻切前格栅前脸,加上双色车身,使得整车时尚、运动气息更加浓郁。相较之下,轩逸虽然也是年轻化的设计,但与艾瑞泽8相比则稍显逊色。无论是从细节的刻画还是整体的设计语言,艾瑞泽8都体现着高级感和运动感。例如,艾瑞泽8前脸采用了橙色点缀,并配以巨大导流槽,车身侧面则展现出锐利的线条,这些都使得艾瑞泽8与年轻人的审美相契合。

  从轴距便能看出A+与A级的区别

  当我们进入车内的时候,我们不得不说三个不同车款的空间表现。奇瑞艾瑞泽8是一款A+级轿车,其车长超过4米7,车宽接近1米85,而轴距达到了2米79。这不仅让艾瑞泽8在观感上看着更大,更为重要的是在实际的车内空间上体验感更好,这一点让许多注重空间的消费者实际体验畅快无比。 特别要注意的是,尽管艾瑞泽8只是一款A+级轿车,但其轴距已经接近B级车,这体验对消费者来说是一种完全颠覆性的体验。然而,合资双逸完全不同,两款车型的车长均不足4米7,此外,朗逸的车宽还小于1米81,而轴距小于2米7,轩逸的轴距虽达到2米7,但与艾瑞泽8相比,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都能感受到巨大的差距。这渺小的几厘米的差距可能会导致驾驶体验的极大变化。 透过对比,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无论是朗逸还是轩逸,在空间表现上跟艾瑞泽8相比都稍逊一筹。

  拒绝墨守成规,谁说家用车都没动力?

  当前A+级家用轿车市场中,大多数产品都采用入门级的小排量发动机,例如1.4T、1.5L等。这种现象几乎已经成为车企的“惯例操作”,在用户心中形成了一种固有的认知,即家用汽车只需符合买菜车的标签即可。然而,这也会给用户带来困扰,如果想要追求速度,就必须增加预算。不过,家用轿车真的不能拥有驾驶激情了嘛?

  三款车中,大众朗逸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50马力的1.4T发动机,日产轩逸则使用了最大功率为135马力的1.6L发动机,但最引人注目的应该是奇瑞艾瑞泽8,它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97马力的1.6T发动机,最大扭矩更是高达290牛米。通过数据,我们能够直观的看出艾瑞泽8在动力方面的优势所在。即使与参数较为接近的朗逸做比较,艾瑞泽8在实际加速表现中也完全碾压对手。近日,在厦门举办的艾瑞泽8全国媒体试驾会上,艾瑞泽8与朗逸进行零百加速的直接较量。经实测,在相同测试条件下,朗逸用时9.62秒完成了百米加速,而艾瑞泽8则仅用时6.91秒,实力完胜。这充分证明艾瑞泽8在动力上远胜于合资车型,而它所展现性能表现更是达到了令人惊讶的水平。因此,尽管当前市场上大多数家用轿车都采用小排量发动机,但是对于追求速度和激情的消费者而言,艾瑞泽8或许是更好的选择。它的出色性能与高性价比相对于其他车型而言也更具优势。

  破局终招,在配置上将诚意拉满就三个车型的智能安全配置进行比较,我们可以看出它们之间的优劣势非常明显。例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预警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非常实用的配置,在艾瑞泽8车型上都有应用,有效地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而相比之下,朗逸、轩逸的智能驾驶功能数量均不及艾瑞泽8,在这个方面上稍显不足,可能会让一些用户感到遗憾。

  通过上图可以看到,大众朗逸不仅智能化功能相对简陋,而且并没有提供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相比之下,日产轩逸则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等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显得更具有诚意。但是,与配备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的奇瑞艾瑞泽8相比,日产轩逸依然存在一定的弱势。毕竟,奇瑞艾瑞泽8配备的后方碰撞预警和DOW开门预警等功能,在轩逸身上都没有看到。在实际用车的时候,奇瑞艾瑞泽8更周全的保护了车辆行车时的安全,也提高了用车便捷性。

  另外,奇瑞艾瑞泽8不仅支持语音交互、车机互联、OTA远程升级等基本功能,还增加了AR实景导航、道路救援呼叫、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多项实用功能。与之相比,日产轩逸虽然也支持语音交互和OTA远程升级,但却不支持车机互联功能。而大众朗逸虽然具备车机互联功能,但却没有提供导航和语音交互功能。不难发现,奇瑞艾瑞泽8的配置功能更加齐全,让人更为满意。

  写在最后

  比对分析结果显示,日产轩逸和大众朗逸的产品力已经远落后于艾瑞泽8。尽管合资双逸在合资品牌中表现不错,但在当前的汽车市场和国产车竞争中,它们已经丧失了竞争力。艾瑞泽8的出现颠覆了人们对于家用轿车“一步到位”的认知,在与朗逸和轩逸的直接对比中占据了明显的优势,获得了“一入局,便能破局”的自信。接下来,我们期待艾瑞泽8在长期被合资车垄断的轿车市场中继续拯救局面。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