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疫情冲击下,建咨中亿石油公司优势赛道见成效

2022-08-16

乌鲁木齐讯(通讯员汪刚)

  8月10日至14日,乌鲁木齐重点城区实行静态管理措施期间,十一师建咨集团所属中亿石油公司新疆能化网平台新增注册用户143家,新增1家入驻和竞拍客户,承接订单13笔,订单额5100余万元。

  “通过线上大数据智能匹配能源化工产业资源链条,从而撮合交易;线上云ERP合同签订;线上智慧物流和数字云仓系统调配物流运输资源,合作方不需见面就完成经营业务,非常方便快捷,这就是平台战‘疫’的魔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该公司总经理刘兴伟自豪地说。在首个疫情静态管理期间,为加速平台高效运转,公司制定了“纵横链行,持续精进”的运营策略,从方向把控和目标制定、平台运营和活动策划、一体化营销和金融产品嵌入,构建起科学架构、全员营销、圈链结合、线上线下融合和宣传推广生态体系,确保了疫情期间业务逆势增长。

  该公司搭建的新疆能源化工网自2021年11月1日上线以来,借助北京涂多多在资源整合、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成为兵团首个产业互联网平台,也是实现兵团“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数字化生命体。平台依托“互联网+”智慧能源建设,积极推动综合能源服务新模式,目前已拥有煤化工化工产业链、树脂产业链、醇产业链、钛产业链四条垂直核心产业链,集合大数据服务、深度供应链服务、云ERP服务、产业金融服务、智慧物流和数字云仓服务、产业数字服务六类服务。同时,积极推进数字云工厂计划,不断延伸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持续推动工业电商快速成长,高效建设产业数字化生态体系,为传统能源化工企业提质和降本增效,平台综合价值及影响力不断提升。

  今年4月获得国家版权局1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5月被新疆通信学会确定为工业互联网领域理事级单位,6月被列为新疆兵团互联网行业协会共同发起人之一,7月代表兵团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通过资源及产业链整合、产品打造、增值服务输出,截至今年7月底,吸纳商品320余个,会员注册撮合交易731次,实现网上订单352笔,订单总额达28.67亿元。实现金融、人才、政策、技术、中介、媒体等要素在平台“汇聚、聚合、聚焦、聚变”,高效率拓链、沿链,成为引领兵团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排头兵。

  下一步,该公司将围绕国家工业电商、大数据、数字云工厂、供应链创新应用等重大产业导向,立足融合、改造和提升传统能源化工产业,以工业垂直电商平台为核心发展方向,以全球数字营销体系建设为发展支撑,继续扩大新疆能源化工网品牌影响力,力争2022年底注册用户达到2000家,为兵团能源化工企业提供数据及信息支撑,构建起针对化工行业完整的电子商务体系及产业互联网管理体系。同时,借助新疆煤化工产业优势,与国家能源部门和企业紧密合作,深耕煤化工产品上下游,整合各环节供应商、贸易商,打造煤化工产业链。稳定目前5个核心客户,优化业务布局,做实做稳存量业务,继续拓展增量业务,全力冲刺年预计营业收入30亿元目标,力争总体利润率提升。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