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推进“廉洁文化进办公室” 氛围浓厚成果显效

2022-06-20

通讯员  兵团建工水电集团退休管理办公室郭艳华

廉洁文化的“大阵地”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图挂上办公室墙上,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时刻提醒每位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绷紧廉洁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廉政警示桌牌摆放在办公桌上,时刻警醒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在工作中牢记纪律红线,始终做到爱党、敬业、廉洁、奉公,时刻保持风清气正的廉洁本色。

廉洁生日贺卡,一句生日祝福,一段温馨提示,温馨提醒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增强纪律意识、廉洁意识绷紧廉政弦,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既送上了浓浓的祝福,又送上了无微不至的关爱和叮咛,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

廉洁文化的“大学习”

 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引领,进行反腐倡廉形势教育、理论教育,强化廉洁思想观念深入职工思想和心灵,转化为廉洁自律的内在动力。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规党纪讲解、典型案例剖析、先进事迹宣讲上廉政党课等内容,深入学习深入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等,教育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培养全体职工廉洁行为习惯,增强廉洁履职能力,营造风清气工作氛围。

廉洁文化警示教育

教育全体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积极开展清廉文化宣传活动,注重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坚持节假日期间的廉政教育工作,重点在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法定节假日前,召开职工大会,学习上级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要求,加强防范意识,预防“节日病”的发生;传达学习典型问题通报、观看案件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做到警钟长鸣,严守合规底线。

廉洁防线“牢起来”

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动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退管办书记和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细化责任;工作人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规范党员干部日常工作以外行为,紧盯社交圈、亲友圈、生活圈。

发挥家庭助廉作用,向全体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时刻提醒大家做清廉家风的带头人、责任人,与家人共树好家风、塑造好形象,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特殊作用,筑牢干部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预防“八小时外”的廉政风险。

通过以上措施,不断激发退管办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内生动力,让退管办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把退管办建设成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