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守纪律、讲规矩”从我做起

2022-03-29

  各级党组织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各级党委要加强监督检查,对不守纪律的行为要严肃处理。这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我们党员干部职工提出的新要求。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对于一个单位,纪律就是你能不能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讲规矩,体现一个人的道德;守纪律,彰显一个人的底线。“守纪律、讲规矩”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更重要的是要以实际行动来证实!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是千百年的老道理。何为规矩,何为纪律?作为一名党员,党章、党规就是最大的纪律和规矩,“八项规定”以及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都是具体的纪律和规矩,都必须严格遵守。一个人,特别是一个党员、一个干部,有没有纪律和规矩意识,有没有守纪律和讲规矩的自觉性,不仅决定你能否做好工作,且决定了你会有什么样的道德形象和人生价值。

  常言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当然,强调懂规矩、守规矩、用规矩,绝不是固步自封,也不是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而是要用规矩为我们的创新校正方向,为我们活力加以引领。所以在工作中不能把懂规矩、守规矩、用规矩同解放思想、工作创新等割裂开来、对立起来。

  综观发生在兄弟单位的一些腐败案例,可以看出,这些都是“不守纪律、不讲规矩”, 理想信念淡化所导致的最终后果。从一定意义上讲,我们大家都处在十分敏感和随时有可能犯错的重要岗位,所以必须时刻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重要位置,严格遵守、时刻警惕,做到警钟长鸣。“守纪律、 讲规矩”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兵团建工水电集团房产公司何金明)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