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西安市曲江第三小学爱智美育馆揭牌

2021-12-10

  爱智同行,欢乐成长,精彩呈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精神,践行“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重要指示,贯彻国家教育“双减”政策,按照陕西省教育厅“课堂革命,陕西行动”活动部署要求,坚持以建设好“第一课堂”为主线,打造好“第二课堂”为载体,利用好“第三课堂”为推手,11月底刚刚圆满完成西安市艺术示范校验收工作的曲江第三小学,12月9日迎来美育教育教学的高光时刻,爱智美育馆揭牌仪式暨美育专家聘任仪式成功举行。

  来自陕西省文学、艺术、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媒体等各界名家,获聘成为“三小”首批美育专家,在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品质的同时,为“少儿为中心,爱智以启梦”的全面素质教育品牌提升之路开启新局面。

  聘任:真诚邀约 精彩发言

  聘任仪式上,陶秀蝉校长致欢迎辞,李勇副校长主持会议。陶校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曲江第三小学从2017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结合西安市艺术示范校验收和近期学校在各类比赛中的表现,突出强调了“三小”对于美育在基础教育中的多重功能和三小对美育的高度重视,真诚邀约各位专家给予“三小”美育指导。

  曲江三小校长陶秀蝉

  曲江三小副校长李勇

  来自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省舞蹈家协会,陕西省音乐家协会、陕西省戏剧研究院、陕西省艺术学校、陕西电视台、陕西日报社的各位专家成为此次聘任的专家。宋亚平、和谷、李艳秋、瞿石明、张念贻、张珲、陈魁、陈智勇、时冬瑾、靳长安等专家,文学、美术、戏曲、舞蹈、曲艺等各个角度,畅谈了对少年儿童美育教育的重要性,一致表示,有情怀、有责任,也非常愿意尽自己的力量,助推三小的美育教育的发展,让孩子们通过美育的浸润得以健康快乐成长。

  宋亚平

  全国人大代表

  国务院津贴专家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和谷

  国家一级作家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团顾问

  黄堡书院院长

  李艳秋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原常务副主席

  陕西学前教育学院教授

  瞿石明

  中国舞协理事

  陕西省文联委员

  陕西省舞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

  张念贻

  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

  陕西省漫画研究会副会长

  陕西省散文学会副秘书长

  陕西省美协少儿艺委会副主任

  张珲

  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

  陕西省曲艺家协会理事

  陕西省曲协校园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竹韵斋陕西曲艺传承中心负责人

  陈魁

  国家一级演员

  荣获首届中国戏剧红梅金奖

  中国秦腔艺术表演奖

  陕西省秦腔大赛一等奖

  陈智勇

  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办公室主任

  陕西省音乐志愿者服务团团长

  陕西省慈善艺术团副团长

  《音乐天地》杂志创作版运营总监

  时冬瑾

  陕西广播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

  陕西慈善公益形象大使

  陕西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

  第一新闻主播

  陕西金鹰奖最佳主持人

  靳长安

  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副秘书长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

  陕西省教育学会美术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陕西省教育厅基础美育教育专指委委员

  德育处副主任李琳和美术教研组长虞博文作为教师代表,对美育教学做简短发言。

  陶秀蝉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颁发聘书。

  美育校园 交口称赞

  聘任仪式结束后,陶秀蝉校长、李勇副校长陪同各位专家参观了校园,专家们对曲江三小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气质交口称赞,在爱智艺术广场、爱智美育馆、书法教室、陶艺教室、国乐坊的教学活动开展给予高度评价,结合实际,对“三小”的美育理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纷纷表示,让美育走进孩子心灵,为了孩子,营造向上、向善、向美的成长氛围。

  在爱智美育馆一楼《塬间》装饰艺术区,著名秦腔演员陈魁老师一曲“劈山救母”,引来同学们的一片喝彩声。

  爱智美育 闪亮揭牌

  西安曲江第三小学“爱智美育馆”是在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指导下创建的全国第一家校园美育馆,内设一馆四坊--美术馆、国乐宏声·坊、国风墨画·坊、旋音雅韵•坊、视听音画·坊组成。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主任、中国中小学美术课标研制组组长尹少淳先生题写馆名。聘请著名作家、美术家、书法家、音乐家、舞蹈家、戏剧家、曲艺家、文艺评论家、少儿美育专家、著名节目主持人等担任“美育专家顾问”,指导我校美育工作开展。让三小的孩子们都能在此享受艺术的熏陶,用我们的大爱与智慧沁润和滋养他们的心灵。

  在浓厚热烈的氛围中,陶秀蝉校长和各位专家为“爱智美育馆”揭牌,为曲江三小美育新征程拉开序幕。

  笔墨丹青 共绘未来

  在随后的笔会上,宋亚平、李艳秋、和谷、瞿石明、张念贻等各位专家,为曲江三小挥毫泼墨,花开富贵的牡丹,气韵生动的兰花,“努力办一所充满大爱与智慧的理想校园”、“勤学善思 学以致用”、“循循善诱 因材施教”、“美哉曲江少年”等一幅幅书画作品,引来师生们围观学习,也是对三小的热情期许。

  曲江三小将以此次美育馆揭牌与美育专家聘任仪式为契机,继续推进校园美育工作,并为师生创建美的基地,让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让传统历久弥新,绽放出新的时代活力,彰显学校美育成效。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