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加强党性修养 坚持廉洁从政

2021-11-11

  近期热播的电视剧《突围》相信大家都看了,该剧聚焦国企转型,讲述了国企干部齐本安临危受命,空降京州市担任京州中福一把手,团结广大干部群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挽回流失的国有资产,带领企业在经营困境中成功突围的故事。

  当今社会,腐败常常成为一些国家政权更替、制度变迁的重要因素,因其危害之巨而被成为“政治之癌”。凡致力于政局稳定、民族强盛、社会发展的国家和政府,均把消除这一“度瘤”、将其危害控制在最低程度视为追求的目标。

  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也要看到,腐败因子还在滋生并未绝迹,甚至有个别党员干部“甘于被围猎”!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的思想意识这个内在因素出了问题。

  “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干部群体廉洁从政要恪守“一念之诚”,即保持当初入党的初心,不以追求个人名利作为从政的内在驱动力。同时要保持“一念之纯”,即在成长为党政干部后,时刻在工作和生活中保持对党和人民事业的认真负责态度与纯正感情。惟其如此,才能从心理上筑起反腐的第一道高墙,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的滋生。

  对我们每个人自身来说,管好自己、身正影直,不贪不腐,是一件切实可行,且受益终身的事。“贪”字和“贫”字只有一点之差,“婪”字和“焚”字只有一步之遥。关于廉洁和做官的道理,是需要一个人用一生的实践来回答的。(兵团建工水电集团房产公司 曹静)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