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心态决定一切

2021-09-02

  时光如梭光阴似箭,不知不觉在新疆已经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来到225团项目部也快一个月了,一切都恍如昨日。在此之前,新疆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小时候经常可以在电视上看到新疆,知道哪里有美丽的维吾尔族姑娘,甜甜的哈密瓜,西游记里的火焰山,刚刚到达乌鲁木齐的时候我看到那一栋栋跟内地一样的高楼大厦,看到那一片繁华的景象,我觉得新疆就是我在电视上看到的新疆,觉得新疆好像跟内地没什么区别,直到我到公司报道后被分到了位于和田市于田县兰干乡的225团项目部,我才发现了新疆的另一面,原来新疆不止有高楼大厦还有一望无垠的沙漠和无人区,看到这样的景象,我心里还是很震撼的,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沙漠,见到诺大的无人区空无一人有的只是傍晚十点多才落山的太阳,新疆又和内地不一样了,这里没有随处可见的便利店超市,没有便捷的交通快递,更没有自来水,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

  从我收到录取通知书知道我的专业是水利水电建筑工程的那一刻起我就有了心理准备,我知道我以后工作的地方肯定是在荒无人烟的地方,可当我真正的来到了新疆还是会感到不知所措,心里空落落的没有安全感。但是当我经过了一晚上的休息,缓解了舟车劳顿带来的疲惫,看到项目部其乐融融的景象,我明白这里不只是我一个人,还有已经在水利水电耕耘了很久的前辈们,我明白这里的条件也没有到不能生存的地步。慢慢的我开始习惯这里的生活方式,在接触了项目部的人之后,我更觉得这里像是一个大家庭,有哥哥姐姐也有叔叔阿姨,我觉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了河南,一切好像也没有那么糟糕。

  来到工地以后每天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样的生活虽然很累但是却很充实,繁忙的日子让人充实,繁忙的日子让人无暇顾及那些烦心的事情,让人忘记烦恼,让人看到光明,让人总是沉浸在微小的收获里,体会到小小胜利的喜悦。工地上是快乐的,这种快乐无处不在。质朴、简单,却是深入人心。工地上是单纯的,没有尔虞我诈,人们见了面总是笑嘻嘻的,喜欢把工作说成干活。工地上是充满激情的,没有任何一个劳动场面能给你如此壮观宏伟的印象。工地的阳光是炙热的,再冷的天气也随处可见挽着袖子干活的职工。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人要学会适应环境,心态很重要,有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再难再苦的生活也会感到快乐。

  兵团水利水电集团钢结构公司

  225团项目部

  雷红闯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