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这世上,还有什么员工福利能好过直接发放礼券?

2021-08-27

  出差时来回机场商务专车接送、公司园区餐厅里美食琳琅满目的自助吧台、办公室休憩区随处可见的健身游戏器材、周末去电影院游乐园有优惠票、假期出游机票酒店有折扣……这些异国他乡科技巨擘在工作薪酬之外的优渥待遇,让人向往不已,成为不少优秀人才对职场美好生活描绘的蓝图。

  如今来到21世纪的“咆哮的二十年代”——这是属于中国的时代,属于能人的时代。在经济飞速发展和外部人才市场剧烈变化的今天,优秀的人才作为企业最宝贵的一项重要隐形资本,已成为企业价值增长的源头。如何与时俱进、通过员工福利的改革与创新,提升企业人力资源效率,发挥员工福利的留人效果,成为企业管理者需要关注的新课题。

  而一场席卷全球的疫情来袭,如何让员工感知企业生存环境的变化,取得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提升员工的满意度和敬业度——升级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战略,健全人力资源管理6大模块中的薪酬福利管理,是保障企业渡过难关、实现战略目标的有力工具:

  如果福利方案能照顾员工日常衣食住行,生活所需用品都能以优惠的价格获得,实际就是变相增加薪酬,让员工感知到福利系统对他们辛勤工作的回馈;

  如果福利方案能提供连锁超市、服饰、餐厅、影院、酒店、车行等等支出,提倡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让员工日益提升的生活及精神需求得到满足;

  如果福利方案能助力公司招聘过程,按照“分享、推荐简历、进入终试、入职”等不同阶段,给予员工相应的积分,员工通过赚取积分可以在兑换中心兑换心仪的产品/服务;

  如果福利方案能助力公司的公益活动,比如将配比相应数额的产品,捐助给社会弱势团体。这样让大家都参与到慈善中来,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获得幸福感,这也是一种精神福利。

  这么多的“如果”,如何能转化为“成果”——达成和财富风暴平台的合作,开展全方位的福利方案的升级,能成为企业在当前多变形势下的致胜关键:企业成为财富风暴的平台会员,缴付会费得到放大10倍的财富礼券,面值100万一张,可直接兑换包括衣食住行16大类合共数百种的生活用品。兑换所得,结合内部福利积分制度,最终分发到员工个人后,不单增加员工福利,助力人才招聘过程,还资助了公益活动,更加强了企业文化的建设。

  实行财富风暴的增加福利解决方案后,能为企业带来的好处比比皆是:方案传递了薪酬系统设计背后的理念,支撑了企业战略目标达成。而方案契合员工的实际需求,提高福利的有感度和有效性,不会让公司花了钱还挨骂。同时,这样的一揽子方案便于福利管理,为福利的调整提供依据与路径。最后,控制了福利成本,防止福利费用的恶性膨胀。

  通过与财富风暴的合作,使员工行为与企业行为保持高度一致,有效地将广大员工团结在一起,群策群力,实现了公司利润的最大化。

  于是,商务专车自助美食健身器具门票优惠出游折扣……优秀人才憧憬的美好工作生活,不再是异国新兴行业的时髦专属,财富风暴携手企业一同,一一把蓝图变了现实。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