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水利水电集团退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2021-08-20

  “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我还不知道怎么办?”

  近日,十一师水利水电集团维吾尔族退休老人少迪克握着退休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晓娟的手感激地说。

  少迪克是一名孤寡老人,他居住在新疆和静,距离乌鲁木齐市400多公里。因老人年龄大,不知道养老金每年需要认证才能按时发放,从2020年6月到至今没有领取养老金了。得知老人的情况后,退办专门安排车辆把老人送到乌鲁木齐市的兵团十一师社保局,帮其办理恢复发放养老金的社保卡激活等业务,并为老人补办医疗保险业务。

  据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退办党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密切党群关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阿姨,您看着手机,根据提示眨眼睛。”在党员郭艳华的耐心指导下,王爱金老人顺利完成了认证,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养老待遇认证是离退休老人必须每年认证一次,要求在手机微信自主认证。兵团水利水电集团目前有离退休人员1832人,大部分因年龄大,自己不会操作、孩子不在身边,有的也没有智能手机或者没有微信,他们就来退办寻求帮助。退办工作人员热情相助,截至目前已经给500余人认证成功。

  今年86岁的退休老人符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女儿杨符红,50岁,离异,患有精神分裂症,无经济来源。退管办支部书记李晓娟和党员们轮流帮助买水买电买天然气买生活用品、带老人到银行取养老金、每季度带老人和女儿到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复诊买药等。老人每次见到退办的党员都满怀感谢和感动地说:“这些年多亏了你们的照顾。”

  退管办党支部知道有的老人因病致贫,及时向师社保局、民政局申请医疗救助、临时医疗救助,帮助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

  今年78岁的退休老人唐秀英,因脑梗、高血压等疾病多次住院,高额医疗费造成家庭经济困难,党员李净主动上门,帮其申请医疗救助20000元。还有退休老人、革命伤残军人吉华生,因糖尿病、心脏病等多种疾病住院,并为其申请医疗救助5460元,解决了其住院费用。孤寡老人黄金才、残疾人叶志伟等因生活困难,退办主任秦卫军经过多次奔波,为黄金才申请临时救助3250元,公司工会每月困难救助黄金才200元、叶志伟460元。在助残日还为叶志伟发放残联慰问金1000元。

  退管办党支部有5名离退休老党员,他们因年龄大、患病,行动不便。为了让离休老党员能及时学、跟进学、随时学,真正做到支部党员学习教育“不漏学”、“不掉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向离休老党员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为老党员送发了学习资料,不仅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覆盖、无盲区,让老党员足不出户就可以开展党史学习。(新疆兵团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通讯员 郭艳华)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