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定了!线上+线下!2021欧亚经济论坛10月18日在西安举办

2021-08-19

  记者从8月18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的2021欧亚经济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欧亚经济论坛将于今年10月18日至20日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陕西西安举办。论坛主题为:把握合作新机遇,开启发展新征程。

761276066.jpg

  本届论坛主题将采用“1+12+N”的架构举办。“1”是指论坛开幕式暨全体大会,是论坛最高规格活动,服务国家外交战略;“12”是指围绕经贸合作、金融、科技、文旅、生态、地学、航天、法律服务、上合组织国家驻华使节会晤、智库研讨、北斗应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设置的12个平行分会,旨在推动各方在相关领域达成共识,促成合作;“N”是指围绕本届论坛主题设置,在论坛框架下举办的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配套活动,多方位丰富论坛内容。

  本届论坛会期3天,将邀请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要、部长级官员、地方省州长、重要国际组织代表,相关国家驻华使节,国内外友好城市代表,知名跨国公司负责人和著名专家学者等重要嘉宾参会。

  为推动论坛形成积极务实的经贸成果,10月18至21日还将配套举办欧亚经济论坛经贸合作博览会暨中国(陕西)进出口商品展(以下简称“博览会”)。

169384468.jpg

  据介绍,博览会由展览和配套活动两部分组成。展览部分设有进出口商品、先进制造业、航空航天业、能源化工业、现代服务业、中华老字号及陕西名优特产品和应急安全装备展区,预计展会规模超4.2万平方米。

  截至7月底,博览会已完成招展面积约3.1万平方米,完成招展签约企业58家、国际展团18个。其中主宾国为俄罗斯和比利时,世界500强企业30家。目前已经确定签约企业及国际展团有:美国强生集团、巴黎欧莱雅、联合利华、法国法尔斯丹、美国伊利丝、日本城野医生、阿里巴巴集团、格力集团、庆铃汽车、陕煤集团、美国展团、英国展团、澳洲展团等。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