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辛巴表示直播电商为农民创造实实在在价值

2021-06-25

“直播电商是中国最大、最具活力的互联网领域之一。”彭博新闻社2021年6月23日的一则报道如此表述。意大利主流财经媒体《24小时太阳报》指出,中国官方注意到了以辛巴(这位知名网红主播的原名是辛有志)为代表的直播电商从业者,并且对整个行业提供了诸多政策支持。

过去原本普通的日子6月18日如今已是京东、天猫等传统电商,以及短视频主力平台快手和抖音力挺的购物狂欢节,被简称为“618”。2021年618的重要特征之一是直播电商平台的全面入场:快手在购物节开启阶段的总GMV同比增长达233%,抖音首日GMV超14亿元。BBC(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疫情期间,通过网络直播进行销售,为企业提供了希望和新出路,还支持了服务业和其他行业的发展。

直播电商的机制是网红主播同品牌方或厂家达成合作,在一定时期内进行的促销直播。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认为,在中国,直播带货的渗透率持续提升,成为国民级消费形式。由网红主播推动的网购总额已占整个中国互联网消费额的三成。这些数据使得企业,尤其是销售部门,必须重视和参与到这一快速发展的新兴行业。

意大利主流财经媒体《24小时太阳报》近期重点报道了辛选集团及其创始人辛有志(辛巴)

《24小时太阳报》的报道指出,网红主播是直播带货中重要角色。快手抖音等是直播平台,但仅仅只有直播平台,无法有效促进大量消费。网红们在平台的基础上,带去了更多的内容和故事,产生了更多乐趣和粉丝黏性。当消费者喜欢直播的内容,就会更愿意购买主播推荐的商品。消费者在直播中得到的快乐越多,就越愿意购买更多东西。

前述报道披露说,辛巴是中国网红主播中的典型代表,创造了庞大的销售额。同时,他是直播电商公司辛选集团的创始人,堪称整个集团的灵魂人物。辛巴拥有的粉丝在全国排名中位列第三,多达8700万。

辛有志(辛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仍未退潮的当下,全球传统供应链和国际旅游受到剧烈打击,直播电商以其特有的属性获得快速发展。按其预计,直播电商未来很快将在欧洲,通过欧洲的网红主播和消费者的推动实现广泛发展。

在辛巴看来,视频比静态图片和网站更有吸引力,这不仅是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在全球消费者中也是如此。“我们相信,直播电商是电子商务未来发展的趋势,因为它不仅创造了破纪录的销售额,还推动了劳动就业,尤其是在农村偏远地区,直播电商为农民创造了实实在在的价值。”辛有志说道。

《南方农村报》2020年10月下旬的一则报道显示,近年来,随着电商发展,“网红爆款”江门海鸭蛋的销售搭上了快车。继2020年10月21日开播,正式启动双11进程之后,快手主播辛巴2020年10月26日带来其本人第二场双11直播。仅零食专场,辛巴就完成了3.27亿元的销售额。其中,江门海鸭蛋在不到5分钟时间里,一件单品就卖出了47万单940万枚,销售额突破978万元。整理编辑/商周君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