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萌萌狮支招:怎么自己开绘本馆

2020-11-19

想要开办一家自己的绘本馆,并不会仅仅拘泥于实体店面的形式,现实中我们其实还可以采取合作嵌入、社区植入、居家等方式来开办。而在这么多种开办方式中,又属「社区植入」、「居家」最为轻便,可帮助创业者实现轻资产运营,大大减少预算的压力。具体详情可以来听听萌萌狮怎么说。

A.社区植入

萌萌狮支持绘本馆社区店的建设。萌萌狮绘本馆社区店基于共享的理念,能有效使募集而来的童书绘本的使用权,在不同用户之间低成本的共同分享,轮流使用。这一模式在全国各地已有相当丰富的成功案例。

萌萌狮绘本馆社区店的图书资源,除了品牌方提供的基础数目之外,大部分图书可通过合适的活动来调动社区群众募集。捐赠原则是捐赠自愿、数量不限;捐书载体形式与类别不限,图书、期刊、光盘、磁带均可;所捐书籍主要是征集适合儿童阅读的书籍及育儿读物;图书馆的建设、管理制度等事宜,亦能在网上进行讨论修订。

B.居家

萌萌狮家庭式绘本馆支持轻资产运营,节省了租金、人工和装修方面的成本投入,前期仅需五万元左右的资金即可启动,品牌方为加盟方提供图书、宣传品、教材教具等硬件支持。此外,萌萌狮家庭式绘本馆的工作时间也较为灵活,适合仍需要带娃的年轻宝妈。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