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光影移动,记录时代芳华” 上海工会职工书屋系列活动乘“视”而来

2020-08-21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为了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职工从日常生活中汲取素材,用镜头记录最真实、自然的瞬间来呈现时代风貌,8月20日,上海工会职工书屋携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工会上海市委员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上海工会职工书屋系列活动之“光影移动,记录时代芳华”主题讲堂活动,本次活动以现场讲座和线上直播两种方式进行,可同步观看,也可回访观看,方便职工多途径参与、反复学习。

  本次课堂邀请了曼富图签约摄影讲师、佳能特约摄影讲师——孙宁翔。在主题讲堂上,孙老师以《手机短视频全攻略》这本书为载体,采用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形式,从手机视频拍摄所需基础器材配件出发,到重点讲解拍摄和剪辑技巧,通过对一个个“随手拍”场景展示和演练,最终呈现出一个个风格各异的短视频。课程最后,孙老师说道:“短视频作为人们认识世界的新方式,具有独特性,从来没有一种传播方式能像短视频一样同时具备快速、真实、有震撼力等特点。通过社交平台,短视频以极其便捷的方式、极为丰富的形态、更为直观的内容,直接传递给大众。可以说,它不只是传递信息,更重要的是,消除了时空距离,创造了新的生活化的‘共处’情境,成为维系情感交流的手段之一。”

  活动现场,职工们纷纷拿出手机,跟随孙老师的讲解,体验创作短视频的乐趣。来自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职工周小姐表示“通过今天学习,我对自己创作短视频有了信心,像孙老师说的创作其实不用写剧本,每天的生活情景就是最好的剧本,主要是常看片、多模仿、勤练习、再创新。”

  据悉,今后“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上海工会职工书屋系列活动会继续深入挖掘新时期基层职工的思想动态,加强与职工群众的沟通,开展能够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各类活动。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